本院新闻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任贺教授做客“青岛大学‘活力生命’论坛”第12讲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7-15
  • 点击量:

7月12日上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肿瘤免疫及细胞治疗中心主任任贺教授应生命科学学院在博知楼203教室作了题为《胰腺癌的发病机理及诊治难点》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是生命科学学院——“青岛大学‘活力生命’论坛”第12讲,学院师生80余人听取了报告会,副院长许元红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本次讲座任贺教授从临床医生和科研工作者的视角,重点介绍了胰腺癌的临床诊治现状、研究进展和未来的转化方向。报告内容完整,重点突出,脉络清晰。师生间进行了活跃、高效的交流与互动,报告效果良好。

任贺,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肿瘤免疫及细胞治疗中心主任。任贺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胰腺肿瘤的基础及转化研究。聚焦胰腺癌临床诊治的难点,创新性的提出了胰腺癌细胞存在“拟调节T细胞亚群”的假说。在转化研究方面,交叉融合纳米生物学技术致力于纳米药物开发和个体化治疗研究,近五年以通讯作者在Gastroenterology., Clin Cancer. Res, J. Exp. Med, Nat. Commu., Cancer Res., ACS Nano., Biomaterials, Oncogene等期刊发表胰腺癌相关论著;开发新型胰腺癌早期无创诊断的循环肿瘤细胞和循环DNA测序技术,申请发明专利5项;自主设计并参与主持了多项临床试验,部分研究成果写入《中国胰腺癌诊治指南》;入选天津市特聘教授青年学者,天津市津门医学英才,获得天津市杰出青年基金资助;当选中国抗癌协会多个专业委员会委员,荣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一等奖,并被美国胰腺病学会APA授予青年科学家奖;入选Cancer Letters杂志编委。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