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沿革

为适应社会对生物技术专业人才的需求,1999年经原青岛大学理工学院研究决定成立青岛大学理工学院生物系筹备组,李荣贵任组长;程殿林、魏玉西任副组长。筹备组调研了国内高校生物技术专业的设置与人才培养方案,组织申报了生物技术本科专业,同年获得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办学。2000年,学校成立了青岛大学理工学院生物系,并开始招收生物技术本科专业学生,首届招收学生50名。2003年,设置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

2006年,经学校批准设置微生物学二级学科硕士点,2007年开始招生,首届招收研究生4名。同年,因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原理工学院生物系并入医学院,成立医学院生物系,李荣贵任系主任,程殿林,魏玉西分别任系副主任;魏玉西兼任系党支部书记。2010经教育部批准开始培养生物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2011年首届招收生物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2名。2013年,经学校研究同意,在医学院生物系的基础上成立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隶属于青岛大学医学院,张利任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荣贵任院长;于春燕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魏玉西任副院长。2015年,学校进行学科调整,组建了新的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独立建院,薛冰任党委书记;李荣贵任院长;贾伊娜任党委副书记。生命科学学院的发展踏上了新的征程。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