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家校携手,润心育人——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10-12
  • 点击量: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的意义不只在于教书,更重在育人,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暑假期间,我院党委副书记张雪蕾,2022级辅导员刘文科和2022级班主任朱红广、赵珍前往烟台莱阳、海阳,济宁嘉祥,德州陵城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此次活动中,老师们走进学生的家中,向家长们表明了此次家访的来意,表示此次家访是落实我校“一二三四五”协同育人体系,更好筑牢家校育人桥梁的重要途径。老师们为学生送去慰问品,传达了学校的爱与关心,并与家长们深入交流了学生的在校情况和居家学习情况。在与家长、学生的沟通过程中,老师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变化和育人理念,讲解了相关资助政策及人才培养机制,同时了解了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及目前面临的实际困难并与家长、学生一同探讨了未来的学习及职业规划等问题,鼓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砥砺前行,保持乐观的心态,奋勇向前。

涓涓细流,爱之双向。受访家庭向老师们表达感谢,表示通过此次家访不仅了解到学校的教育体系及办学理念,也对日后孩子的发展方向更加明晰,与此同时还深入了解到了各项培养、资助政策。受访家庭表示在今后将继续加强家校协作,共同培养学生成长成才,让家校成为学生的坚实后盾。

本次暑期家访活动使家校之间紧密相连,深入推进了资助育人工作。未来,我院将持续开展各类家校协作活动,落实资助育人工作,做到真正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难题,更好地为我院学子未来发展保驾护航,构建一座群星璀璨的教育殿堂。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