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专业介绍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6-05-26
  • 点击量:

生物技术专业


培养层次:本科,学制4年。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具备坚实的数、理、化和较全面的生物学基础知识,掌握较系统的现代生物技术及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适应该领域内的理论及应用性研究,并具有科技开发等实际工作能力的宽口径、复合型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生物化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基因工程、细胞工程、微生物工程、生化工程、生物工程下游技术、生物工程设备等。

就业方向:国内外知名院校继续深造,企事业单位就业或考取公务员。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


培养层次:本科,学制4年。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具备坚实的化学、生物学、生物工程及食品工程技术知识,能在食品领域内从事食品生产、技术管理、品质控制、产品开发、科学研究及工程设计等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食品化学、微生物学、化工原理、食品技术原理、食品工艺学、食品安全、食品添加剂、功能性食品、食品营养与卫生学、食品机械等。

就业方向:国内外知名院校继续深造,企事业单位就业或考取公务员。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