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不忘教书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9-11
  • 点击量:

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改进作风建设,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2018年9月10日,开展了“不忘教书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教工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常诚老师主持,全体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再次感受党的神圣,坚定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决心。接着,常诚书记给教师们上了一节《不忘教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主题的党课,党课中,常诚书记要求教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书育人,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做学生认可的好老师等。

随后各位党员教师纷纷谈了自己的从教初心,其中青年教师孔令瑶说:“不忘初心,首先,以德施教,以德立身。师者,人之模范也。一个合格的老师首先是道德上的合格者。一个好老师,并不仅仅是上好一门课,还需要高尚的师德师风,这才是对学生最生动、最具体、最深远的教育。课堂上不忘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为学生树立榜样,在课下,要竭尽所能的帮助学生解决生活上或学习上的困难,在平时教学和管理工作的点滴细节中时刻告诫自己要保持良好的师德师风,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其次,要以研促教,教研相长。要努力做一个有现代教育思想的教师。摈弃传统的应试教育思想,勇于将新的研究成果融入到课程教学中,培养学习的主动性和创新性,努力上好每一节课,指导好每一位学生。同时,要因材施教,鼓励学生做最好的自己”。

最后,常诚书记作总结发言,他说“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的工作虽然平凡,但责任重大。我们要以合格党员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师风师德修养,时刻铭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在未来的工作生涯中,也许会遇到新的困难、挫折,但希望大家将继续抱着感恩的心,怀着对教育的热爱,牢记自己初心和使命,立志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继续在三尺讲台上筑就我们一生的教育梦想”。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