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涂正顺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6-07-05
  • 点击量:

 

个人简历:

涂正顺,男,土家族,中共党员,1964年9月30日生,湘西州永顺县人。农学博士(博士后),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果酒葡萄酒)教学科研工作。

山东农业大学院士博士后(一站)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后(二站)

中国园艺学会葡萄与葡萄酒分会理事

法国波尔多葡萄种植与葡萄酒协会荣誉骑士

中国酿酒工业协会国家葡萄酒专家评委

国际葡萄酒投资咨询高级顾问

具体经历:

1978年9月到1981年7月,就读湖南吉首农校中专毕业,分配到家乡永顺农业局工作。1987年被选定为干部三梯队培养,进入湖南吉首大学农业经济管理毕业大学进修。毕业在湖南湘西政府农业部门,从事农业经济管理、综合技术推广工作,成绩突出为先进工作者、被定为干部梯队培养,期间,多次参加湖南农大、华南农大等的技术管理干部培训学习。

1987年吉首大学

1989年、90年,参加湖南湘西自治州农业“社教”综合开发工作,任示范工作副组长,开发成果显著,使开发示范区农业产量、农民收入翻了番,被湖南省会选送、推荐,赴日本国留学深造。

1991年、92年,先后在日本的群马大学、前桥大学、千叶大学、群马森田农场、东京物流会社等地,留学、考察、研究、实习等,对现代化农业的技术开发、农庄管理、农产品物流、农学教育等,有切身的体会与深刻的认识,作有《现代化农业》一文汇报总结。

1993年回国后,将日本所学管理技术、所引良种,应用于地区农业开发,各级反映良好。可惜,被众所周知的湖南“1993、7、23”特大洪水冲毁无奈!

1994年,为现代农业的发展,必须有更高的知识,被派赴西安外国语学院进修学习。1995年与98年,分别参加国家统考,考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攻读果树学硕士、农学(葡萄酒专业)博士学位,在大学所在地、陕西杨凌——国家级唯一农业高新技术开发区,参与了多项农业高新技术的研究、开发、引进、协作、管理等工作,科研中还与中科院、中国农大、华中农大、华南农大、山东农大、湖南农科院等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1998年、2001年分别获果树学硕士、农学(葡萄酒)博士学位。毕业时,被大学与导师多次劝说留校工作!

1995年西北农业大学硕士

1998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

2001年毕业青岛大学生物系作教学、科研工作,考虑到我国葡萄酒最大产区山东需要,作为山东省青岛市“111”特别引进人才。同时,与山东农业大学合作,师从中科院院士束怀瑞教授,做果酒(香气物质变化机理的研究)的博士后研究。

2002年起,博士后,还挂职于青岛市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暨青岛海峡两岸农业合作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与国内外农业科研院所、企业公司等部门加强合作,招商引资、共同开发青岛的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已与法国、意大利、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我国台湾省等建立了广泛的现代农庄建设的联系。

多年以来,多次被邀请参加了——我国(乌鲁木齐、敦煌、烟台、青岛、杨凌、北京、上海、厦门、广州、深圳、昆明、成都、银川、昌黎、济南、郑州、武汉、哈尔滨等)地区举办的国际国内葡萄与葡萄酒方面的技术研讨会、产品博览会等;多次被邀请参加了——国际(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卢森堡、比利时、新西兰、日本等国家)葡萄与葡萄酒考察、研讨、品酒会等。

目前,在职青岛大学,主要从事葡萄酒、果酒酿造、生物及副产物综合利用,食品加工生物技术等的相关课程教学、科研工作,专业核心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编《葡萄酒文化概论》、《葡萄酒概论》等葡萄酒教材参考书等。

近年,在葡萄酒行业,为我国与国际葡萄酒产业投资技术咨询顾问,长期为国内外多家葡萄酒相关企业、公司、酒庄做葡萄酒产业投资、产品市场、酿酒技术等,做高级顾问、总监、咨询服务。

例如:(曾经及正在为葡萄酒行业所做几方面工作如下:)

1、 我国新疆甘肃宁夏,山东青岛烟台蓬莱等,现代欧美种葡萄酒生产企业;

2、 我国广西湖南江西重庆等地,中国本土野生葡萄,生产国产葡萄酒企业;

3、 法国、意大利、澳洲、美洲产品,上海北京广州等国内葡萄酒销售公司;

4、 服务山东江苏等上市公司与大型企业,国际葡萄酒投资、酒庄购买等。

——真诚希望为中国(特色)葡萄酒、特别是我国本土葡萄酒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