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举办“学育人成才之经 练师者成长之道”班主任工作专题培训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7-19
  •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班主任队伍职业能力建设,提升应对大学生心理危机的专业技能,7月3日,青岛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米振宏副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育人成才之经 练师者成长之道”班主任工作专题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雪蕾出席,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党委副书记张雪蕾主持。

米振宏老师以《拨开迷雾见晴天——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为题展开培训。她通过触目惊心的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强调了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中的重要性,并围绕高校学工队伍在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中面临的困惑,结合高校中发生的典型案例,深入解析了如何合法、合情、合理地处理大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如何识别异常心理以及心理评估与危机干预的五步法,为学院全体班主任开展班级心理工作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米主任幽默风趣的语言使讲座气氛得到了升华,在互动提问环节,班主任们就危机干预工作中遇到的困惑与米主任进行了深入交流,解决了实际工作中的困惑。

在新形势下,心理健康教育正朝着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方向发展。通过此次培训,对进一步提升班主任工作的专业化、科学化水平,为不断提升心理危机预防与处置工作、健全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机制大有裨益,强化了班主任角色的责任担当,同时也提升了应对学生心理危机的处理能力。学院全体班主任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将心理健康教育理念运用到日常工作中,主动发现和培养学生的潜力,关爱学生的心理需求,促进学生的心理和谐发展,为学生的健康成长筑起一道心理安全防线,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学生心灵成长路上的守护者和点灯人。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