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海洋支教公益课堂丨我们与你共同成长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5-20
  • 点击量:

2019年5月17日周五由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科创部发起的支教志愿活动第一次来到南京路小学,这次支教志愿者活动的主题是海洋,本次活动共分五组,第一组同学讲授海洋中的动物。

上午十点我们准时到达南京路小学,与魏主任沟通后十点半我们来到四年级,给小朋友们开始上课。第一组志愿者先介绍了自己,然后开始讲课。讲课过程中,志愿者们一开始有些拘谨,但是小朋友们都非常踊跃地与老师互动,志愿者们也渐渐放开,与小朋友们频繁互动,提问问题,并发放礼物。

小朋友们对小老师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都非常认真,思路非常的活跃,可以看出小朋友们在海洋方面的知识储备十分充足。最后这节支教课在一首动听的歌声中结束。

5月22日,海洋支教公益课堂再次开展。第二组的内容是我们熟悉的海洋中的微生物。

两位志愿者的课堂生动活泼,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他们都在积极的思考,灵活的运用所学知识,来回答老师抛出的一个又一个的问题。相信经过这堂课,同学们对海洋的了解又加深了许多,这也正是我们活动的意义所在。

这两次支教志愿活动旨在义务为小朋友们普及海洋方面的相关知识,培养他们对海洋知识的兴趣和探索精神。同时志愿者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交际能力也得到了锻炼。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