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 馥郁芬芳美自酿”葡萄酒大赛决赛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10-28
  •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的科学精神,提升同学们将专业知识成果化的能力,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于2022年10月28日晚在德音楼115室举办了第六届“青春献礼二十大,馥郁芬芳美自酿”葡萄酒自酿大赛决赛。

葡萄酒自酿大赛决赛邀请了生命科学学院涂正顺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雪蕾老师、生命科学学院政治辅导员刘文科老师、物理科学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孙日臻、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李玉胜以及主席团代表。本次大赛主持人由科创部志愿者牛思佳和武装部志愿者木海波担任。

本次活动过程中,严格遵循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线下双模式进行,无论场下还是线上的观众们都积极参与互动。

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后各队汇报员依次上台按照前期准备、酿酒过程、成果展示、心得体会的顺序分享了葡萄酒的“诞生与成长”过程并制作了精美的PPT展示。在第一大组同学精彩的汇报后,举办了有奖问答环节。第二大组队员汇报完毕后,现场三只队伍派出代表参与了“寻找自己组葡萄酒”的趣味游戏,品鉴多组参赛选手酿造的葡萄酒。

接着,涂正顺教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全面的点评并提出了进一步改进葡萄酒酿造的建议,他表示在葡萄酒的酿造过程中要减少糖的用量,严格遵循无菌操作,并提出会在明年让学生尝试酿造其他种类的果酒。

在经过了评委老师精彩点评和观众朋友们的投票后,活动产生了三项三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一等奖以及一项最受欢迎奖。涂正顺老师为“共用电子队”颁发了一等奖;张雪蕾老师为“格瑞葡队”“生化危机队”颁发了二等奖;刘文科老师为“葡萄牙的波尔多队、一百八一对、AAA级葡萄酒自酿无限公司队”颁发了三等奖;物理科学学主席学长孙日臻为“82年拉菲队”颁发了最受欢迎奖。

第六届葡萄酒自酿大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参赛选手们、老师们的鼎力支持以及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同时,特别感谢物理科学学院、材料与工程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法学院、经济学院以及机电工程学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更多的酿酒知识、感受到了生科的特色,更发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莹莹的星火汇聚在一起就会发出璀璨的光。相信同学们会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将专业知识转变为实践结果,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