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在“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学大赛暨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10-28
  • 点击量:

2019年10月25至27日,由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发改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社厅联合主办,山东植物学会、山东动物学会、山东微生物学会、山东生态学会和青岛农业大学联合承办的“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学大赛暨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生物技能大赛”在青岛农业大学举办。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积极组织队伍和选手参加两项比赛,共有5支竞赛队伍参加生物学大赛,10人参加生物实验技能大赛,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我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生物学大赛中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在生物实验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并同时获得两项赛事的优秀组织奖。

其中由杜桂彩老师指导的“裙带菜类胡萝卜素异构酶(CRTISO)的cDNA克隆及其性质研究”项目,团队成员为殷蒙爱(负责人)、岳晓然、李佳瑞、黄毓婷、王钰,已获得国赛入围资格。

本次大赛是对我省高校大学生创新能力和各高校应用技术培养的一次检验和展示,全面考察了学生的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对于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增强团队协作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本次比赛中我院取得佳绩是对我院人才培养水平以及科学研究成果的充分肯定,同时也加强了我校同省内各个高校的联系、交流,并为培养应用型人才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