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青岛大学“生物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专家论证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10-19
  • 点击量:

2019年10月19日上午9:00,青岛大学于国际交流中心求真厅举办“生物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专家论证会。清华大学李景虹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张雪洪教授,大连理工大学修志龙教授,南京工业大学贾红华教授,济南大学黄加栋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刘晨光教授等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青岛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科技处处长李荣贵,研究生院院长丛海林,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薛冰,副院长、教授许元红,副院长常诚,魏玉西教授,沙珍霞教授,石超教授,化学与化工学院刘爱骅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薛冰担任会议主持。

薛冰书记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参与本次会议的领导、专家、老师。于校长向各位专家介绍了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背景及学科建设。紧接着,许元红教授从学院发展、当前状况、师资力量、科研经费、研究方向、培养环境等角度介绍了我校生物工程博士点建设情况。专家们对我校在生物工程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肯定,针对我校在课程体系,奖励机制,学校体质改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并结合未来山东省与全国的发展,由点到面提出了极具建设性的意见。

本次会议圆满召开,从学科建设定位,课程体系改进,相关激励体系建设等方面为我校生物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提供了宝贵的方案,为与会师生提供了新的改革思想与方法。同时加强了我校与其他高校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有利于学习借鉴其他高校经验,取长补短,让我校得到更好的发展!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