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学在青大、教学相长”为主题的动员大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3-19
  • 点击量:

3月1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博知楼201教室举行了“学在青大、教学相长”为主题的动员大会。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胡迎芬教授、生物技术系主任常诚博士、学工办主任、大四优秀学生代表以及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大会。

按照学校提出的“以教师为中心转变为以学生为中心,从以教为中心转变为以学为中心”的教学要求,会议首先对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全体学生开展了问卷调查,收集了学生对本科教学和班级管理的相关反馈意见。任课老师代表同17级学生进行认真细致的交流,听取学生在教学情境设计、教学互动以及启发式、探究式教学方面的建议。针对学生提出的关于专业发展和升学就业等问题,胡迎芬教授和常诚博士进行了详细解答。会议还邀请往届优秀毕业生代表、现生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老师李子超做了“立志高远、追求卓越”的励志报告;大四优秀学生代表讲述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考研体会,并对学弟学妹们提出具体的学习建议。在互动阶段,学生们积极发言踊跃提问,会场气氛活泼而热烈。

会后,胡迎芬教授和常诚博士针对学生提出的反馈意见进行了认真归纳总结,并及时传达给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和生物技术系的相关任课老师,鼓励教师在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积极探索,加强课堂改革,通过教和学之间的良好反馈和互动,让学院的教学水平迈上新台阶,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