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如何做好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工作”主题教育会议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10-31
  • 点击量:

2019年10月29日,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博观楼332会议室召开了关于“如何做好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工作”主题教育会议。

学生党支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孔令娟老师主持了会议,会议以“规范入党程序,强化党务意识”为出发点,提出发展党员工作要严格按照控制总量、提高质量、优化结构、发挥作用”的总体要求,遵循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发展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慎重发展、均衡发展,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坚持入党自愿原则和个别吸收原则,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禁止突击发展,反对关门主义”四项基本原则。

会上,结合对新一期发展对象的考察培养,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发展党员的标准和流程,从入党申请书的规范书写,到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培养和考察,再到发展对象的确定、审查和培训,以及预备党员的接收、教育管理和转正,每个阶段针对培养人都要严格把关,层层筛选,认真分析其入党动机,严格遵循入党标准和程序,确保高质量,以保证学生党员入党动机的纯洁性、先进性。通过学习入党标准和流程,大家共同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会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加强自身思想道德建设,严格进行自我管理,坚守初心,无私奉献。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