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学院举行班主任工作考核会暨新生班主任聘任仪式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7-08
  • 点击量:

7月5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博雅楼103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班主任工作考核会暨新生班主任聘任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雪蕾,学院副院长孙海新,生物系主任王超、食品系主任李子超、四个本科生年级全体班主任、学生工作办公室和团委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孔令娟主持。

会上,2018级—2021级共16名班主任主要从个人素养、思政教育、班风建设、学风建设、特殊群体帮扶、其他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述职,既总结了各班的特色亮点,又分析了工作中的问题短板,为今后进一步改进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班主任考核工作小组通过听取汇报、依据学院考评细则,对每位班主任作出客观评价。

每一位班主老师在工作中都非常注重“思政育人”,多次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在实践中践行“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整体个体因人施策、以生为本的育人导向”等工作策略。有的班主任引导学生开启“以学生主动学习为中心”的学习模式,引导学生学好基础课程,鼓励及指导学生参加竞赛,在培养综合能力的同时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有的班主任强调读书的重要性,引导和鼓励学生组织“读书会”;有的班主任举办理想信念、感恩父母等主题教育,深入学生宿舍走访,自掏腰包为学生提供活动经费。在全体班主任扎实工作和无私奉献中,学院学生信念坚定、学风优秀、目标明确,今年本科毕业生深造率达80%,涌现出两个宿舍全员考研上岸。

在随后的新生班主任聘任环节,由副院长孙海新为五位2022级新生班主任颁发了聘书。这五位班主任是由学院遵循德才兼备、专业对口的原则严格认真选聘的。他们在倾听了班主任们的经验分享后,将继续深入学习,充分掌握班主任工作要求和技能,尽快投入到新生班级的各项建设中去。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雪蕾在总结发言中,感谢各位班主任在自身教学、科研双重压力下,勇挑重担,为学生培养做出的重要贡献,高度肯定和赞扬各位班主任有热情、有情怀、有责任心、有奉献精神。班主任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她希望大家能继续保持工作的激情与活力,力争在新的一年使班主任工作实现新发展与新突破。

本次的考核会议和聘任仪式,旨在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强化班主任的岗位意识和工作责任意识,充分调动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促进和提高学生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