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武装部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10-18
  • 点击量: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强军思想,实现强军目标提供人才支撑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国防意识和忧患意识,增强依法履行国防义务和兵役的责任感,形成热爱国防、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的浓厚氛围。生命科学学院于1018日上午在浮山校区博远楼101室隆重召开生命科学学院学生武装部成立大会。大会邀请了青岛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行政科主任科员叶超、青岛大学人民武装部国防教育中心主任刘萍、青岛大学优秀退伍学生代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永春、院学工办、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2020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f4d726aa0b2463007f9907e1223ff4c  4a78e2a5505e98e20669087d289d015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观看了国防宣传视频,平静的港湾练不出强悍的水手,安逸的环境砺不出过硬的作风。勤奋、刻苦、精武、敬业、坚韧是他们真实的写照。随后,由刘萍老师代表青岛大学人民武装部宣读《关于同意在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成立学生武装部的批复》以及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武装部成员任命决定。

b0f70c01708e23d02f0422d4e8e5719

会上,青岛大学武装部学生代表赵靖慧同学与会师生分享入伍作为三军仪仗队一员的成长与收获,鼓励同学们踊跃参与学校国防教育的活动,珍惜学校提供的平台,充分发扬优良的道德修养、思想作风、能力素质、纪律观念,为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afc7a667f569e79d78f3bce698f8a30

青核先锋营代表李春同学结合自身经历谈感受:要时刻提醒自己要做到退伍不褪色,继续发挥在部队学习到的优良传统,绝不丢失那份汗水磨砺出的坚定和执着,将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和严谨的作风继续带到学习和生活中去。

29bffa09531777727731992fc64c928

优秀退伍学生代表李志达同学讲述了参军的优势,学校不仅为退伍大学生搭建了优质平台,还在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兵役国家资助政策上给予了优待,希望同学们能学习更多专业知识,提升个人能力,积极参军入伍。

b77b08b8857186e4b087f7ea038a0ac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指出,我们的军队是人民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我们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的力量。在青岛大学2020年新生军训中,退伍学子在军训中担任施训教官、国旗护卫队、升旗仪式等,这些种种重要的角色无不体现了军人的高尚品德和优良作风。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新时代新青年必须担任起新时代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使命,关爱国防,崇文尚武,爱我中华。

长期以来,我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大学生征兵入伍以及退伍学子复学工作,生命科学学院学生武装部成立大会标志着我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战略工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为根本要求为导向,扎实做好国防教育和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不断提升学生综合国防素质,强化国防育人功能。

我院将进一步深入研究新时期国防教育工作规律,把国防育人融入“三全育人”工作中,努力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