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西海岸医疗健康集团等一行到我院参观交流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10-16
  • 点击量:

1016日上午,青岛市西海岸医疗健康集团副总经理姚易先、战略发展部部长黄新鹏、业务主管王凤艳;青岛西海岸新区顾问、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顾问、汇智谷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春荣一行到访我院。党委书记薛冰会见了西海岸医疗健康集团等领导,并就推进落实建立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青岛西海岸医疗健康发展有限公司和青岛汇智谷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成立青岛汇智谷生命科学与健康研究院、精准医学肿瘤的早期筛查和康养、医养小镇建设事宜进行沟通洽谈。

b3a85b9afd614e23b66cd7dd6a7b16c

姚易先一行先后参观了国家级复合型生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特色优势学科生物实验室、山东省天然色素重点实验室、青岛市天然产物行业技术中心、功能性食品与健康应用研究中心等。薛冰介绍了我院总体概况和近年在人才培养、科研团队、成果转化、社会贡献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05d023931ebbbcd904890dd921f5278

座谈会上,薛冰对姚易先等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西海岸医疗健康集团一直以来对我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当前中国健康成为人们的第一需求,西海岸新区有活力、有空间去发展健康和医疗事业,持之以恒健康惠民。他指出:第一,精准医疗,对人才综合培养。结合摩西西夫院士(香港精准医学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从DNA 甲基化基本机制到其在癌症诊断和治疗的转化应用的研究基础,针对肿瘤早期筛查和大蒜的提取物非药物绿色治疗策略进行防癌及抗癌治疗、抑郁症和老年痴呆症三个方面在传统医学基础上,配合当前的治疗手段,提出了大医治未病的概念,治病救人,造福百姓。第二,针对氮肥超标使用等问题,充分采用侯天侦院士成熟的物理农业专家经验,利用植物的光合作用、生物固氮等发展物理农业,并进行相应成果转化。

姚易先对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一直以来,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强化顶层设计,重视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随后,姚易先介绍了西海岸医疗健康集团的发展情况,并提出建立全面、全方位的合作。第一,以精准医学项目为切入点,拓展西海岸与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团队。充分发挥生命科学学院的科研优势,进行科研成果转化和应用。第二,结合农业、中医和西医在大健康和生命健康领域,搭建医疗健康平台,聘请薛冰书记为西海岸医疗大健康顾问。第三,通过与国内外知名大学、农科所、技术公司等合作开展技术实验,集学、研、产相结合。第四,充分发挥西海岸沿海农业技术,要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产业变革新趋势,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对科研技术认证把关,医疗集团实施资本的进入、产业的投入、孵化、加工、产业规模的扩大,进而打造生命大科学平台。

022df8938f68ced8532fd9db4901a37

双方在西海岸新区的一区多园框架下建设青岛汇智谷生命科学与健康研究院、精准医学肿瘤的早期筛查和康养、医养小镇,校、企联手打造健康集团,科技成果转化等充分交换了意见。

学院相关职能部门、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院院长助理、博士后等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