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我院本科生牛赐桐同学以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论文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7-13
  • 点击量:

近日,我院2016级本科生牛赐桐同学作为第一作者,在国际期刊PLoS ONE上发表题目为《Interactive effects of increased temperature, elevated pCO2 and different nitrogen sources on the coccolithophore Gephyrocapsa oceanica》的研究论文。该论文以大洋桥石藻为研究对象,探索了高温、高CO2浓度以及不同氮源条件对其生长状况的影响。我院青年教师王超博士为该论文通信作者。

本科人才培养是青岛大学“一三五五十”中长期发展思路中的重要内容,生命科学学院在教学实践中,不断夯实本科教育的基础地位,推进“四个回归”,落实“以本为本”,注重因人施教,重点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创新能力。牛赐桐在大学四年的学习期间,在王超及杜桂彩等多名老师的鼓励指导下,连续多年开展研究性学习活动,学习兴趣逐步提高,创新能力日渐显现,作为研究小组成员先后获得了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学大赛特等奖,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三等奖,2020年以专业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被上海海洋大学水产养殖专业(“双一流”专业)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