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山东省药学科学院陈凯开讲生命科学学院“‘2020活力生命’论坛”第12讲(总第32讲)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8-26
  • 点击量:

8月25日晚19:00,山东省药学科学院新药评价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陈凯通过腾讯会议“大家在线”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新药研发与生物药物安全性评价》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是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度青岛大学“活力生命”论坛第12讲(总第32讲),报告会由生命科学学院孙海新教授主持,生命科学学院师生100余人在线参与了本次讲座及交流。

陈凯高工结合工作实际,从新药发现到新药评价,系统介绍新药研发的基本流程;详细阐述药物非临床安全性评价的内容,并重点讲解当前研究热点生物技术药物的非临床评价策略。整场报告内容丰富、交流热络,开拓了广大同学的科学视野,引起了在线参与师生的极大兴趣,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聆听该讲座受益匪浅。

陈凯,男,1982年2月出生,硕士研究生,高级工程师,担任山东省药学科学院新药评价中心副主任;国际AAALAC认证检查专家、中国毒理学会毒理学家、山东省药品注册现场核查员,兼任中国毒理学会药物毒理与安全性评价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实验动物与毒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环境诱变剂学会致突变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毒理学会理事、山东药理学会中药药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及山东省实验动物学会理事;获得第九届“省属企业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所带领的团队也荣获“省属企业青春担当好团队”荣誉称号。

陈凯高工主要从事药物药理毒理学研究、规范化技术体系建设。构建了一批国际先进、集新药筛选、药效、药代到安全评价“一站式”药物临床前评价关键技术,打造了与国际接轨、国内领先、省内规模最大的公共服务平台;完成了近20个创新药(1类)、10余个改良型新药(2类)及5个生物技术药的安全性评价研究工作;共负责完成了50余项临床前药代动力学试验研究。主导了山东省药学科学院新药评价的国际AAALAC认证工作,成为山东省首家通过国际AAALAC认证的机构,填补省内空白;承担山东省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山东抗体类和疫苗类生物药物临床前评价公共服务平台的完善与运行”和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山东省创新药物临床前评价公共服务平台的建立和完善”。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累计发表文章20余篇,主持参与的3项课题分获山东省药学会科技进步奖一、二、三等奖。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