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韩国庆尚大学郑雨植教授做客生命科学学院“青岛大学‘活力生命’论坛”第18讲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12-26
  • 点击量:

2019年12月25日下午,韩国庆尚国立大学郑雨植教授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在行政楼201会议室作了题为《Regulation of Freezing Tolerance by a Mitogen-Activated Protein Kinase in Plant》的报告,本次报告是生命科学学院——青岛大学“活力生命”论坛第18讲,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薛冰、副院长常诚及学院师生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副院长许元红教授主持报告会。

 

Woo Sik Chung(郑雨植)现任韩国庆尚国立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韩国国立庆尚大学国际处处长。他师从韩国著名植物学家、韩国国立庆尚大学生物化学系教授Mool Je Cho,2000年获得庆尚大学生物化学系博士学位。随后,他在美国加州斯克里普斯研究所(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做了两年助理研究员。在2000年至2002年的博士后期间,他获得了斯克里普斯博士后研究员奖学金。2002年,他以全职讲师的身份回到庆尚国立大学,并于2014年晋升为教授。目前他的研究方向是阐明植物如何识别和应对环境压力。最近,他主要研究植物如何控制生长发育以应对环境压力生存和高产出。他在同行评审的期刊上发表SCI论文共80余篇。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