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南京工业大学邵宗平教授做客生命科学学院“青岛大学‘活力生命’论坛”第17讲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12-16
  • 点击量:

2019年12月15日下午,南京工业大学邵宗平教授应我院邀请在青岛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求新厅作了一场题为“Research progress of perovskite-based energy materials”的高端学术报告,本次报告是生命科学学院——“青岛大学‘活力生命’论坛”2019年第17讲。学院副院长许元红出席本次会议并负责主持,相关专业老师及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伊始,邵宗平教授对复合氧化物(钙钛矿)的类型及元素组成进行了简单的普及。然后对钙钛矿材料的理论设计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整个讲解的过程中教授用幽默风趣的方式向大家传授了重要的理论知识及实验思路,所举的例子来源于生活又全部融入科研之中,让大家深刻认识了学术科研的魅力所在。随后邵教授讲述了他从博士期间至今围绕钙钛矿做的主要研究工作,包括燃料电池、氧还原/析出反应、氢析出反应、环境处理、储能电池、太阳能电池、CO2/N2还原、热电等方面。从一种钙钛矿材料的设计到一步步的探索改进,每一次都有新的发现并且可以延伸出多个方向,这个思考过程是每一个科研人需要学习和培养的。最后邵教授与参会师生就相关问题互动交流,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邵宗平,南京工业大学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特聘教授,澳大利亚Curtin大学John Curtin杰出贡献教授,201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1年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9年国家万人计划,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科技部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霍英东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