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斩金夺银!生命科学学院在山东省大学生生化实验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6-07-05
  • 点击量:

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主要赛事之一----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决赛于4月22日在山东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我院派出的两支参赛队在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主要赛事之一----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决赛中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此次比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山东理工大学承办。大赛历经五个多月严格的初赛、复赛选拔,在全省参赛的200余支队伍中,最终只有来自山东大学等省内17所高校、32支优秀代表队参加了本届比赛的决赛。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第一次组队参加该项赛事,派出的两支代表队全部入围决赛。评委会从各代表队提交的参赛作品的意义与实用价值、实验基本操作熟练程度、仪器操作熟练程度、实验结果与实验报告内容、形象作风等方面对比赛选手进行了综合打分和评判,最终由我校魏玉西教授指导的杨昕、于逢春、于昕煜三位选手参赛的实验项目《以牡蛎壳为钙源的抗坏血酸钙制备工艺》获大赛一等奖;岳同卿博士指导的张祺、臧传伟、宋宗娜三位选手参赛的实验项目《微生物聚集体胞外多聚物与除草剂反应机制研究 》获大赛二等奖。

通过参加本次实验技能大赛,很好地培养了学生沟通协调和团队合作精神,激发了学生对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学习兴趣,培养并提高了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和科学实验能力,同时也加强了与各高校专业间的相互联系与交流,展现并检验了我校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生命科学学院扎实的本科教学质量。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