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考研交流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6-05-16
  • 点击量:



5月16日晚,生命科学学院考研交流会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薛冰、院长李荣贵、副书记贾依娜,2013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班班主任、青岛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曲绍阳,魏玉西教授,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孔令娟等与同学们一起参加了交流会。

李荣贵院长首先向大家介绍并通报了今年学院的考研整体情况。他讲到,在今年的考研工作中,生命科学学院的考研录取率达到了51%,其中71.4%的同学被中科院及985、211高校录取。以此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努力拼搏。魏玉西教授深入分析了2016年的考研形势,用一个个生动的例子、精确的数据勉励大家积极进取。

交流环节是此次大会的重头戏,生命科学学院五位今年已考取重点学校研究生的同学就为什么要考研、如何选择学校、专业复习与考试等问题为在座的每位同学做了详细讲解。重点从专业课、英语、政治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全面、详实的分析。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各自在考研问题上的心中疑问,五位同学分别有针对性地为大家做了详细解答,逐一为大家解除了各自心中的疑虑和困惑。

薛冰书记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对此次考研交流会的举办予以了肯定,并鼓励生命科学学院的同学们志存高远、努力学习;一生一事、久久为功!力争为生命学科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自蹊)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