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研究生招生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复试通知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4-03-23
  • 点击量:

 

一、复试时间地点

时间:2024年3月28日(周四)上午8:30开始;

地点: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浮山校区博雅楼。

二、复试方式

综合面试:采用现场面试方式,考生独立当场回答问题方式进行。

三、复试缴费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应在面试开始前进行现场扫码缴费,按每位考生180元收取。具体缴费方式请遵循现场工作人员指引。

四、复试资格审查

1.报到时间:2024年3月27日(周三)下午14:00-18:00;

地点:青岛大学浮山校区博雅楼;

所有考生应于3月27日(周三)下午18:00前到学院报到,提交审查材料。

2.资格审查主要查验以下材料:

1)有效身份证件

2)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交学生证和《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本科毕业证可在入学时提交审查)

3)往届考生须提交本科毕业证书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4)在国外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须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报告

5)具有加分资格的考生,须提供相关证书原件;“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需提供《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及入伍前有关学历(学籍)材料原件。

6)诚信复试承诺书

7)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附件2)

8)非全日制考生报考类别须为“定向”,且报考信息中应注明“定向培养单位”;如非全日制考生报考类别为“非定向”,须主动向我校提交《关于修改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的申请》(附件3)

以上所有材料请前往青大研招网下载,链接如下:

https://grad.qdu.edu.cn/info/1118/3716.htm

五、录取办法

1.总成绩计算办法

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60%+复试成绩×40%。总成绩满分为100分。

2拟录取排序

按招生专业进行排名录取。同一专业(方向)按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同一专业(方向)按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如果考生总成绩相同,依次比较考生复试成绩、初试外语科目成绩。

复试成绩低于60分或复试意见为“不同意录取”的考生不参加录取排序。

六、其他事宜

未尽事宜以我校研招网发布的公告为准。请密切关注青岛大学研招网、“青大研招平台”微信公众号及生命科学学院官网。

联系电话:13210896493温老师

联系邮箱:qwen@qdu.edu.cn温老师



温馨提示:请点击附件下载《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一志愿复试资格名单》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4年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