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学在青大”暨庆祝办学110周年考研交流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4-25
  • 点击量:

4月24日晚,生命科学学院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在青大”暨庆祝办学110周年考研交流会。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永春,生物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王超,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老师李子超,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孔令娟,辅导员黄帅出席本次考研交流会。

首先,李永春对考研学生表达了祝福与期望,并深刻剖析了关于考研与就业的关系。王超展望并对比了考研与毕业后就业,勉励学生在考研方面全员参与,积极备考。李子超提出了三个“一”,分别是一个理想,一份认识和一条捷径,以此对考研进行解读,他还通过具体事例强调了考研的重要性。在访谈环节,五位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分享考研经验。他们分别是:15级生物技术专业学生孙明晗,15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徐娟、焦瑞泽、华璞玥、牛雅惠。他们分别从考研有关科目、考研流程以及如何选择网课等方面给出了一系列中肯的建议。然后,保研代表15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辛其蕾发表讲话。她向大家介绍了关于保研以及前期准备的相关流程,强调了资源共享和日常学习的重要性,她建议大家夯实专业基础,提高实验技能,拓宽视野,提升素养。最后,伴随着考研加油视频,本次考研交流会圆满落幕。

本次交流会旨在解决即将考研的大三学生对考研的疑惑和问题,增强他们的考研信心,有利于他们预测当前考研形势,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此外,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让大一和大二学生提前了解了考研相关问题,增强了我院的凝聚力,传承了我院的考研精神,营造了良好的考研氛围。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