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03-22
  •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按照上级党委的统一要求,生命科学学院机关党支部于3月19日下午在博雅楼103室召开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开展民主评议党支部和党员工作。

会前,支部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展开学习,每名党员从联系工作实际,认真查找政治、思想、学习和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开展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探讨改进机关党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有启发性。大家查摆严格,意见坦诚,朝着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方向努力,每名党员都能正确对待批评意见、虚心接受、明确表态。

会上,支部书记做了2020年度支部工作汇报,总结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的方向。党员们一致认为机关党支部在2020年度开展了扎实、丰富、有效的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支部党建工作抓的牢、抓的实,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赢了线上教学、线上答辩、线上招生三大战役,完成了生物技术专业国家级一流学科建设点、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两大重要任务。支部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学习实效提升明显,党支部工作牢固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动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家希望在新的一年党支部要组织广大党员继续加强学习,丰富支部工作内容,创新支部工作形式,推进理论学习与业务实践相融合,充分实现支部建设和教学科研同频共振。

随后,在民主评议支部委员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环节,全体党员通过工作和生活等实际表现,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等情况,对党支部、党内所有成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档次进行民主测评。党支部委员客观公正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结合民主测评结果,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根据查摆和评议出来的问题党支部委员会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

学院党委书记薛冰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强调,组织生活会是基层党组织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会议准备充分,问题剖析深入,保证了会议质量,达到了预期目的。为切实把组织生活会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一是要强化学习。结合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以学习促进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发展;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对照查摆提出的问题,落实整改方案和主体意识;三是强化担当意识。班子及其他成员要立足自身岗位和职责,主动担当。

机关支部接下来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5d89949a2c5ba598d2ffdf8e6abfe6d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