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03-25
  • 点击量:

2021319日,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线上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薛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超主持。本次组织生活会旨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受到党中央表彰的周永开、张桂梅、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等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领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引导支部党员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加深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了解,加深对党中央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有关要求的把握。

结合理论学习的收获,全体一支部党员同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支部工作报告和问题清单进行评议,查摆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和建议。随后,会议发放测评表,进行民主测评。经投票,评出本年度优秀档次党员王超、张亚南、黄琳、于佳。教工第一党支部的民主评议结果也为优秀。

最后,薛冰书记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对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方针思想有了较为深刻的了解,对批评与自我批评较为中肯。他鼓励大家一是要基于学院现有专业,充分发挥交叉学科的作用,凝练方向,组建团队,实现弯道超车;二是要从“学院要干什么”“学科该干什么”“自己要干什么”三个方面再次找差距、寻目标;三是要加强支部建设,将支部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da30fe0bf3508b0569d86beddc57d5d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