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六周全院教职工例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10-16
  • 点击量:

为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相关工作,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全面了解教育教学工作的运行情况,加强教风与学风建设。1015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顺利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六周例会,根据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本次会议采用线上钉钉会议的方式。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薛冰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例会。

会议上,党委副书记李永春传达了学校近期下发的《关于做好近期全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健康放在第一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落实体温“一日三检两报告”、各教学系教师要做好缺课追踪等制度,任课教师、班主任、辅导员要做督促学生严格准守学校相关的校园相对封闭管理要,上课务必全程佩戴口罩。

院长助理孙海新传达了学校《关于填报2020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相关数据的通知》,及时做好填报工作。就我院近期转专业相关工作进行通报,并建议专业课教师在学业及心理方面给予关心与帮助。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薛冰传达了101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通知要求,并带领全院教师认真贯彻落实文件要求。他指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性改革的文件。《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出台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引导全党全社会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具有重大意义。

我院要进一步加强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学习研究,深刻理解国家关于教育评价改革的最新精神,不断探索,认真落实。特别是要将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相结合、与我院工作实际相结合,按照《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我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要求,高质量推进生命科学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