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CULSC)竞赛”决赛中荣获佳绩

  •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叶超 岳晓然
  • 发布时间:2019-11-10
  • 点击量:

2019年11月9日,由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以及《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CULSC)决赛”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

本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CULSC)于今年4月上旬启动,全国411所高校,4797个团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代表队(指导教师杜桂彩副教授,团队成员殷蒙爱、岳晓然、李佳瑞、黄毓婷、王钰同学)参赛项目“裙带菜类胡萝卜素异构酶(CRTISO)的cDNA克隆及其性质研究”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最终获得全国决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该项目为体外大量生产番茄红素奠定了理论基础。

 

生命科学学院高度重视本届赛事,积极组织学生踊跃参赛、积极备赛,并在物质和精神上给予了大力支持、帮助和鼓励。赛前,杜桂彩老师精心指导参赛选手的实验项目,为他们赛出水平、展现风采、夺取成绩打下坚实基础。在参赛过程中,同学们不断增强创新意识、锻炼实验技能、培养团队能力。通过参赛和获奖,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国内各大高校的相互交流和联系,提高了我校在全国高校的美誉度!为学校、学院争得了荣誉!并为培养创新型人才开辟和创建了更加广阔的平台。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