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9-14
  • 点击量: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9月14日下午,学院党委在博雅楼333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东伟同志作点评讲话,督导组成员、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副书记张利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薛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会前,学院党委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精心制定会议方案,认真组织会前的学习研讨,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反面典型案例,通过深入对照查摆、深刻剖析反思,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方向措施,学院党委及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会上通报了学院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薛冰同志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了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学院班子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依次作了对照检查和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实事求是、开诚布公,个人发言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开门见山,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

夏东伟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思想交锋严肃、整改举措务实。他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进一步结合具体问题有针对性地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统筹做好整改工作;二是要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强化课程育人导向,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上用功用力;三是要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实效,提炼党建亮点,精细化打造“双带头人”领航工程,不断深化党建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双带头人”队伍建设;四是要聚焦国内、国际前沿,继续坚持“小切口、大纵深”的发展战略,特别是学院在推进“靠医、向海、涉农”的重大发展方向上要出实招、出硬招、出真招,不断激发学院内生动力;五是要持续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通过提供服务、选树榜样、资源链接、倡导宣传等方式,为青年教师建构滋养性环境,助力其成长发展。

薛冰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学院党委将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相互批评意见,细化措施、明确责任,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充分认识自身存在的问题,主动认领党委及班子成员查摆的问题,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并在制度建设、堵塞漏洞、解决问题等方面持续发力。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到学院具体工作中,进一步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