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张守珩部长列席旁听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12-19
  • 点击量:

按照学校工作安排,12月15日下午,学院在博雅楼333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和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校党委组织部张守珩部长列席旁听、督导并作点评讲话,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薛冰主持。

会前,通过提前征集、党政班子成员会前沟通等,汇总、确定了本次党委会、党政联席会的会议议题,并经学院党政主要领导汇集同意,形成了议题清单。会议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前最新讲话精神。党委会审议通过了学院2023年度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学院2023年下半年9名预备党员转正等事项;党政联席会对学院的科研和相关2024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党政联席会议成员按照会议议题,单个逐项汇报了相关会议议题并集体研究讨论,形成了明确的决策意见。

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上,薛冰带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的重要文章和关于进一步做好盐碱地综合治理与生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集体观看了相关视频内容。会议上,大家根据相关学习内容并结合学院建设发展方向和当前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共谈体会、同谋发展。

最后, 张守珩部长就列席旁听情况做出点评。他指出,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学习会准备充分,会议议题设置合理、议事决策范围界定清晰、议事决策原则和程序规范。通过旁听列席会议可以感受到,生命科学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的学习,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流程规范,中心组成员能够注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对相关学习内容的思考深入并能够主动结合学校、学院建设发展方向和需求。他强调,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承担着对学院重大问题和重要工作的决策任务,对学院的安全稳定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学院一是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二是丰富中心组学习方式、方法,可坚持问题导向,如在学习会上开展交流、研讨等;三是重视学以致用,要学思结合、学以致用,将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可在破解工作难题上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不断巩固理论学习成效;四是可进一步重视党建“双创”工作,全面对标创建标准,强化示范引领,注重经验的凝练与互鉴,力争在党建“双创”项目培育上取得新的突破,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组织部杨伦陪同列席旁听,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教学系主任参加会议。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