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第二期“良师亦友”师生交流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11-23
  • 点击量:

为解答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同学们对于自己专业考研的相关疑惑,使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更全面的理解,生命科学学院于2023年11月22日下午4点在博雅楼102举办了第二期“良师‘亦’友”师生交流会。本次师生交流会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雪蕾主持,徐奇老师、朱红广老师以及十余位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参加。

本次交流会主要围绕“为什么要考研、”“如何选择学校”以及“如何成功上岸”三大问题展开。

首先,针对预先征集的问题,两位老师对考研动机、考研准备以及考研如何选择院校给予了相应的解答。老师们提出,要明确自己的考研动机:是以学术发展为导向的内在动机、以职业发展为导向的外在动机还是以多元心态为诱导的非理性动机。接着,老师们分析目前的考研形势,并从学校类型、师资力量、招生人数等方面给同学们一一指导。两位老师还从“工学”和“农学”、“专硕”和“学硕”以及“就业”和“深造”等方面,结合自己熟悉的案例为同学们“如何成功上岸”给出了相应的回答,并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日常学习的困惑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