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我院成功举办“疫”路护行,“研”途相伴线上考研交流会

  • 作者:邵媛媛
  • 发布时间:2020-06-04
  • 点击量:

6月3日晚,生命科学学院于线上举行“疫”路护行,“研”途相伴考研交流会。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许元红老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永春老师,生命科学学院食品科学工程系主任胡迎芬教授,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系主任王超老师,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孔令娟老师出席本次考研交流会。

会上,胡迎芬老师例举了很多事例和数据,让我们更充分的了解当前考研局势。王超老师讲述考研的好处和当前就业岗位对学历的要求,鼓励学生追求更高的目标。许元红副院长根据自己的考研经历为学生解答了为什么考研,怎样准备考研和怎样选择学院的问题。

接着,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分享他们的考研经验。他们分别是:16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张浩、牛赐桐、秦宇,16级生物技术专业学生沈荣、赵芮、刘长伟、帅常奕,保研学生代表16级生物技术专业殷蒙爱。他们分别从保研准备,考研复习时间分配,考研数学学习技巧还有复习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给出了一系列建议,同时也推荐了一些比较好用的书籍和复习方法。

保研学生代表16级生物技术专业学生殷蒙爱向大家介绍了关于保研以及复试前期准备的注意事项,强调了确定目标和日常学习的重要性,同时建议大家夯实专业基础,提高实验技能,创新精神和科研素养。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也提出了考研有关问题,由学长学姐一一为他们解答。

随后,主持人播放暖心的加油视频,为明年考研的学长学姐加油,并通过颁发精美礼品来表示我们对分享考研经验的学长学姐的感谢。

会后,李书记对这次考研交流会进行了总结。李书记提到三个希望,一是希望我们充实好我们自己的青春;二是希望顺利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能毫无保留的传授经验;三是希望即将考研的同学们可以充分借鉴学长学姐的经验,认真做好考研准备。同时李书记还进一步强调本科毕业生要考虑自己长足的发展,具有大局观。最后李书记给予即将考研的学生鼓励,勉励我们考研全员参与,积极传承我院的考研精神,营造浓厚的考研氛围。

本次交流会旨在解决即将考研的大三学生对考研的疑惑和问题,增强他们的考研信心,有利于他们预测当前考研形势,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此外,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让大一和大二学生提前了解了考研相关问题,增强了我院的凝聚力,传承了我院的考研精神,营造了良好的考研氛围。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