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2夏季学期高端学术报告(第4场)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6-29
  • 点击量:

2022年6月28日14时,来自生命科学院的王璐博士在博知楼103作了“植物发育及其对人类和全球健康的影响”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汪靖超老师主持,21级巴斯德科技创新实验班,21级生物一班,21级生物二班全体学生听取了本次报告会。

王璐老师本科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园艺专业,硕士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观赏园艺专业,博士毕业于美国罗根斯大学植物生物学专业。专业经验丰富,学术思维缜密。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十分精彩的学术报告。

王璐老师从“植物发育领域的关键问题”、“植物气孔和植物表皮是研究和再生的模式体系”、“气孔和全球气候循环”三个部分向全体参会人员做出详细报告。其中王璐老师以人体胚胎期细胞和成熟干细胞的关系来类比更好的解释了拟分生组织和分生组织的区别。以植物是如何帮助我们理解发育和干细胞为切入问题进行报告引入,在第二部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深入浅出的讲解说明了其当前研究课题和学术前沿方向,在最后一部分,通过讲解植物气孔特性,气孔与全球循环等方面阐述了气孔和全球气候循环的关系,并进一步从“利用突变体来检测气孔密度和分布对植物表现的影响”,“水分利用率(WUE)”“生理测定的实验设计”等方面说明了研究探索方法。为相关的快速检测和研究做出了突出贡献。

会中同学们认真听讲记录,会后有许多同学积极询问问题,会场气氛热烈;形成了积极营造良好学术氛围,进一步激励同学们在学术象牙塔认真学习,刻苦钻研,成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中国青年。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