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青岛市康养学会与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携手共谋大健康产业发展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4-01-31
  • 点击量:

1月31日,青岛市康养学会会长王中带队走访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学院领导和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岛城大健康产业、生命科学领域的发展方向与合作模式。此次走访座谈旨在加强双方的联系与合作,共同推动青岛市康养事业与产业的全面发展。

青岛市康养学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岛城康养生态链的发展,聚焦学术研究、决策咨询、助力企业、服务百姓,积极推动康养事业与康养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市民提供全面、优质的健康服务。座谈中,王中首先感谢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薛冰和学院对学会工作的鼎力支持,称赞青岛大学作为岛城学术理论基础的主要单位,学术高地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与影响力。学会期待双方建立广泛的沟通渠道,开展深度的合作交流,联合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发展合作平台。学会“让生命之树常青”的工作理念与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办院宗旨完全契合,且科教融合、产教融通、服务大健康战略,正是学会旨在重点发展的方向目标。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作为学会康养生态链发展倡议单位,相信在高效农业生产、功能性产品安全、生物医药产业融合等领域与学会的合作,共同研究青岛康养领域新方向,前途广阔,大有作为。

薛冰介绍了青岛大学生命科学院的成长发展历程,尤其近年来学院坚持党建统领,在品牌建设、人才队伍、教学科研、基础设施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表示,青岛市康养学会的成立符合健康中国战略,顺应百姓健康诉求所需。当今世界和中国,健康已经成为人类的第一需求,双方应合力打造“健康生活、颐养人生”的青岛特色康养品牌,学院愿与学会分享“一群人、一条心、一件事、一起拼、一定赢”的“五个一”文化理念,一道做“人人心中所有、人人笔下所无”之公益事业,全力配合学会做好符合国家健康战略需要、面相全领域、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未病先防层面工作,在生源双向输出、学术双向融合、专家资源全面共享等方面达成共识,推动青岛市康养事业与产业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畅所欲言,围绕大健康产业的发展趋势、生命科学领域的创新成果以及如何加强产学研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在健康中国战略的背景下,推动康养事业与产业的融合发展意义重大。决心通过共同开展康养领域的理论研究、科普培训和实践锻炼,共同探索康养产业的新模式、新业态和新服务。对于青岛大学生命科学院相关研究专题和成果,如康养食品、营养配餐、预制菜、健康APP等,双方已达成了合作共识。双方的共同愿景即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健康服务,提升青岛市在大健康领域的整体竞争力影响力。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孙海新,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李子超,青岛大学植物高值化利用研究中心主任孙杰,青岛大学药用植物分子育种及生物合成研究中心主任孔令瑶;青岛市康养学会顾问、青岛市城市经济学会会长刘文俭,监事王汝金、副会长刘明庥、秘书长王瑞、副秘书长许心,以及学术咨询部部长、青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系主任梁惠等,一同出席座谈。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