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山东省土壤污染防治中心萧大伟主任一行莅临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交流访问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3-29
  • 点击量:

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落实双方《黄河流域盐碱地综合治理与高质量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合作协议》相关工作,扎实推进双方合作,进一步促进双方在产学研用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和发展,3月22日,山东省土壤污染防治中心主任萧大伟、土壤生态环境技术监管室主任张强、地下水生态环境监管技术室主任史会剑和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室高级工程师李曼一行4人到访生命科学学院,进行交流调研。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薛冰、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许元红教授、青岛大学牛玉生教授、生命科学学院闫磊副教授等参加会议和交流活动。

薛冰书记对山东省土壤中心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作为国家相关部委当前在全国设立的唯一一个省级土壤污染防治中心给予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双方进一步的合作交流提出了建议。许元红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术实力及未来发展规划;牛玉生教授系统介绍了团队在黄河流域盐碱地综合治理与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同时介绍了团队在利用微生物学、植物学技术和手段等在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水体生态修复等方面取得的成果;闫磊副教授就自己从事的研究领域与重要科研成果做了介绍。萧大伟主任高度认可并赞赏生命科学学院近年来在服务国家战略方面确定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发展方向和取得的重大成就,并对生命科学学院为黄河流域盐碱地综合治理事业提供的技术支持表示感谢。

会后,山东省土壤中心一行参观了学院相关团队实验室,许元红教授为各位专家介绍了主要的大型仪器设备及应用领域。与会双方就黄河流域盐碱地综合治理与高质量发展、土壤面源污染治理、地下水生态环境保护及农业农村环境治理等工作内容开展了深入交流。双方就进一步加强省土壤中心与学院在人才培养、产学研用融合发展和修复技术落地推广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开展了交流并达成共识,双方确定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加快融合发展,进一步拓展学科发展新渠道、新思路,促进科研成果高效转化,助力加快实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国家的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