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学院举办“迎青春 站梦想”2023届考研复试指导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2-28
  • 点击量: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考研复试指导工作,帮助2019级考研学生掌握考研复试调剂策略和技巧,提高应试能力,2月25日下午,学院在博雅楼301会议室召开“迎青春 站梦想”2023届考研复试指导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雪蕾、副院长孙海新、院长助理丁晓腾出席,各教学系主任、3位专业课教师和2位往届生应邀参与指导,2023届考研学生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参会,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张海洋主持会议。

WechatIMG1454

会上,学院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本科毕业生、现就读于中国科学院(北京)生物基因组研究生王嘉琪,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生、现就读北京师范大学生物学研究生朱嫣冉从个人的考研复试经历入手,以一个个生动形象的案例分享了考研复试经验。

生物技术系两位王璐老师、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朱红广老师分别围绕复试准备、面试礼仪、面试策略技巧、英语能力等方面进行详细指导,希望大家能够提前了解、掌握研招资讯以及志愿报考导师的研究成果和研究方向,以便有针对性准备;生物技术系主任王超、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李子超分析了当前考研形势以及近年来考研复试的政策变化做剖析指导,倾心分享自己求学时期的宝贵经验,并提出复试建议,积极调整身心状态备战复试。

WechatIMG1455

院长助理丁晓腾老师就我院2023年研招情况及我院研究生培养、学科特点及科研团队详细介绍,并提醒需调剂同学抓住时机,高效准备;学院副院长孙海新在讲话中对一年来2023届考研同学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向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为考研学子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前途所系,高度重视;二是精心准备,战线前移;三是整合资源,集团作战;四是倾尽所能,锲而不舍,希望大家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必胜的信念走好考研的“最后一公里”。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雪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一直以来都坚持服务育人初心,努力营造考研氛围,提供考研服务保障,将考研工作抓实、抓细,她表示,下一步学院将一是建立跟踪指导与服务,精心组织、保障与服务;二是多措并举帮助学生与目标院校建立联系,形成多元合力;三是点对点谈心谈话提升学生在考研复试中的自信心,切实提高上岸率。

在答疑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问题,现场老师们耐心细致地给出中肯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信心倍增。

学生深造是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体现,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升学工作,此次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是学院促进2023届就业工作重要举措之一,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结合学生实际情况与需求,通过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积聚师生力量,在制度保障、分类指导、强化服务等方面打出考研服务组合拳,助力考研学生一战成“硕”,推进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