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学院领导观摩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2-22
  • 点击量:

春意盎然,鸟语花香,2月20日,生科院师生在结束了忙碌的考试周之后开启了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的第一堂课。开学前夕,生科院党政领导和教职员工高度重视,根据上级有关指示精神,对于教学运行作了周密安排,对于课程安排、安全、防疫等工作进行仔细检查,以确保开学工作有序进行。周一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雪蕾、副院长孙海新及学院教科办工作人员一同来到博学楼312,与21食品班级的同学们一同聆听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隋晓老师讲授的《食品化学》。课堂上,隋老师介绍了食品化学这门课程的重点内容,使学生掌握食品中主要化学成分的结构和性质,掌握食品化学成分在食品加工与贮藏过程中产生的变化以及对食品质量和加工性能的影响。课堂教学主要运用PBL(基于问题的教学方法)、CBL(基于案例的教学方法)等教学方法,采用启发式、讨论式等教学方式,激发学生对学习和探究的主动参与性,使学生的创新意识在学习的过程中得到提高。同时,隋老师在课堂中自然地融入了课程思政元素,将中华传统饮食文化的介绍融入进课程内容中,课堂氛围浓厚,师生间形成了良好的互动。

学院领导与2021级食品系同学一起学习《食品化学》课程

隋晓老师正在讲授<<食品化学>>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