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首届暑期研究生创新成果展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7-10
  • 点击量:

为充分展示学院研究生优秀科研创新成果,加强学院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生命科学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7月8日下午2点在青岛大学浮山校区会议中心403会议室举办学院首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本次成果展旨在为我院研究生搭建一个综合性、交叉性的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平台,聚焦生命科学领域的前沿和焦点问题,为学院培养科研型、创新型的学科前沿、交叉融合型人才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彰显学科特色,展现我院研究生风采。

本次成果展邀请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解万翠教授、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黄国清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黄明华教授以及我院四位青年教师作为评委,对参赛学术报告以及相关学术成果进行指导和评审。

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夏季学期首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评审现场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元红教授代表学院对亲临现场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介绍了近期我院研究生培养取得的各项成果及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孙海新教授主持本次论坛并作总结汇报。我院共9项学术成果以学术汇报形式展出,同时有12项学术成果以海报形式展出。

许元红院长致欢迎辞

孙海新副院长主持本次成果展

研究生创新成果展的学术汇报环节

学术报告参展项目

题目

汇报人

报告1:崂山樱桃中活性成分作为膳食补充剂对大鼠急性痛风症状的缓解作用研究

郭佳敏

报告2:基于蠕虫状纳米铂的电化学免疫传感器的构建及其在甲胎蛋白检测中的应用

谭媛媛

报告3:鱼精发酵制备ACE抑制肽的工艺优化及其降压作用的研究

由俏旎

报告4:基于功能核酸和无酶信号放大技术的荧光生物传感器研究

赛佳霖

报告5:松材线虫岩藻糖基转移酶基因的cDNA克隆及功能研究

秦承磊

报告6:近红外调控多酶活性CoSe2纳米酶的抑菌应用

左玉慧

报告7:半滑舌鳎miR-722在细菌性炎症中对C5aR1的调控作用以及功能研究

刘红宁

报告8:基于DNA串联体的鲍曼不动杆菌荧光适配体传感器构建

李立民

报告9:松材线虫sft-4 cDNA的克隆及功能研究

刘水松

学术海报展示区

经现场打分,谭媛媛,李立民和刘红宁同学荣获校级优秀学术报告奖;左玉慧同学获得校级优秀学术海报奖。其他参赛同学获得院级优秀学术报告奖或海报奖。本次生命科学学院夏季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圆满成功!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