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生科最牛学霸班:近8成学生读研或出国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5-30
  • 点击量:

———记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巴斯德创新实验班

四年前,青岛大学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一流本科建设,开启了综合评价招生改革,生命科学学院以此为契机招收了首届生物技术专业巴斯德创新实验班。四年前,生命科学学院全院上下匠心筑梦!至今日,人才培养质量成果春华秋实、硕果累累!

近期研究生复试结果相继公布,巴斯德班喜讯不断。全班20名学生,考研上线率高达85%,已有16名同学考取国内、外知名高校。其中3名同学通过推免资格进入中科院病毒所、山东大学和浙江大学攻读研究生,1名同学申请至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攻读博士学位,12名同学顺利通过了考研初试和复试,继续深造率近80%,985、“双一流”高校录取率为66.7 %,包括中科院大学3人、上海交大2人、山东大学2人、浙江大学1人、南开大学1人、中国药大1人、西北工大1人、东北农大1人。同时,巴斯德班还涌现出了考研最高分429分、考研率100%的最强女生宿舍等骄人成绩。

近年来,生命科学学院以及生物技术巴斯德创新实验班依托生物技术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以“立德树人”为宗旨,以培养高质量人才为目标,进一步改革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实践教学,实施本研联动培养和产学协同育人,建立了以“专业教育、通识教育、思政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合的育人理念为指导,复合型人才培养方案为基础,学研协同和产学协同为两翼,制度建设为保障的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质量逐年提高。

四年里,在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每一位任课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在班主任王超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巴斯德创新实验班的全体同学牢记“崇德守正、活力奋进”的院训和报效祖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理想,没有辜负学校和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学生的专业知识扎实,实践能力突出,国际视野开阔,综合素质卓越。共有2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1名同学获山东省政府奖学金;全体同学均参加了创新创业教育项目,共获得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奖励13项。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四年时间,2018级巴斯德创新实验班的全体同学交上了满意的青春答卷。青春作伴,一起向未来,祝你们的未来繁花似锦,愿你们的人生更加辉煌精彩!母校永远祝福你们!

附:

1.最强学霸—“推免三人组”

杨泓宇,推免浙江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硕博连读,研究方向为遗传补偿效应相关机制研究。

学习心得: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

杨青盛,推免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微生物学专业,研究方向为微生物代谢学。

学习心得: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张子涵,推免中国科学院病毒研究所,研究方向为病原生物学。

学习心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2.最强女生宿舍“滢园13号106”

宿舍成员孙炳荷、张子涵、左牧冉、李佳、彭瑞宁、傅广然、闫文静、司雅茹,宿舍考研率100 %,均被中科院、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双一流、著名高校、院所录取。

3.考研最高分

彭瑞宁,429分,西北工业大学,生物与医药专业

考研心得:考研对我是一段很宝贵的经历,有朋友们一起努力也让这个旅程没那么孤独,很开心身边的朋友和自己都有很好的结果。

4.考研最佳“双同档”(同校、同专业)

赵道潭,388分,上海交通大学,生物与医药专业

傅广然,372分,上海交通大学,生物与医药专业

考研心得:找到正确的方向和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会使考研事半功倍;既然选择了,就要全力以赴!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