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学院党委开展“聆听‘两会’声音,我与祖国同行”两会精神宣讲暨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3-23
  •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更好地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3月22日上午,学院党委在线上腾讯会议成功举办“聆听‘两会’声音,我与祖国同行”两会精神宣讲暨主题党日活动,特邀全国两会科技界代表李景虹院士为全院师生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近200人分享了一场高水平、高质量、精彩纷呈、内容丰富的全国两会“精神大餐”,学院党委书记薛冰主持宣讲会。

宣讲会上,李景虹院士从全国两会的概况、会议主要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等方面开展了宣讲,紧紧围绕就业、强化科技创新、农业、生态、能源、健康、海洋、产业供应链、民生、脱贫攻坚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政策解读。他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时机重大、意义非凡、成果丰硕,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是我们在新征程上把握历史主动、夺取新的胜利的重要遵循,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李院士还就山东、青岛应充分利用各种优势来定位发展等给出了独特见解。

学校科技处处长李荣贵,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元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传永和部分师生代表、党员代表等结合各自的工作、科研和学习与李院士做了线上交流发言和讨论,畅谈“两会”精神感悟、激发向上奋进斗志!会议气氛热烈。

学院党委书记薛冰代表学院党委进行了会议总结并要求,一是要以这次“两会”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认真贯彻两会精神,立足岗位实际,明确当前学院和研究院的目标和工作任务,奋发勇为,勇于前行,走出一条高质量的创新之路;三是要对标国家战略和重大需要,紧盯国家重大、重点项目,矢志科学研究,以科研促教学,以教学强育人,进一步强化学习和职业能力,奋勇拼搏,锐意进取,勇挑重担,勇担使命,集中精力抓落实,迎难而上开新局,确保学院和研究院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