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现场召开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议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03-24
  • 点击量:

2021323日,根据《青岛大学2021年度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及学校关于“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与服务平台”使用培训要求,生命科学学院在博雅楼103会议室开展了青岛大学第二批现场培训及安全教育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院党委书记薛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把实验室安全放在工作第一位,各实验室负责人各负其责,实验室工作人员权责明确,落实方案,全面整治和排除安全隐患。青岛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刘瑞璟老师来现场指导,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与服务平台工程师详细介绍了安全教育知识,列举各种案例介绍了易制毒、易制爆危化品的危险性,公安部门严格管控,以防各种安全隐患。平台工程师还针对平台管理和使用方法做了详细介绍,并现场答疑。

生命科学学院资产与实验室分管领导孙海新院长助理参加了会议,各本科教学实验室负责人,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参与实验课程教学的主讲老师,各科研团队参与试剂申购和使用管理的老师们,都积极参加了培训学习,在现场提出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得到了解答。青岛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体育学院、旅游学院的实验室主任、实验室危化品、试剂耗材的采购人等相关人员也一并积极参会。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