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江南大学副校长陈卫教授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来校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9-12
  • 点击量:

9月12日上午,江南大学副校长、国家杰青、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博士生导师陈卫教授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在校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作了题为《益生菌资源挖掘、整理与利用》的学术报告,青岛大学首席教授、营养与健康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铎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薛冰、党委副书记贾依娜及相关专业师生9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院长李荣贵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陈卫教授主要介绍了乳酸菌的资源发掘与整理,益生菌生理代谢与功能机制的解析和优化,益生菌与环境及宿主的互作,益生菌对宿主的健康效应,肠道微生物与人体健康等,重点围绕从效果观察向机制研究的转变,关注益生菌功能发挥的物质基础、注重基于临床及人群试验的证据等问题进行了阐释,并就益生菌产业目前出现的产品多元化态势和未来发展走势做了相关介绍。

陈卫教授系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