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我院特聘教授石超博士在《化学通讯》(Chemical Communication) 杂志上发表论文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6-09-19
  • 点击量:

近日,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化学通讯》(Chemical Communication)杂志在线发表了我院特聘教授石超博士的研究成果《“Triggered isothermal PCR by denaturation bubble-mediated strand exchange amplification”的学术论文》(变性泡介导的等温链交换扩增反应)。本文利用核酸双链内在的、可逆的动态结构---“核酸泡泡”,提出一种新的等温核酸检测方法,实现了短片段核酸的有效扩增。同时,利用该方法还实现了对于RNA的反转录、扩增融为一体的一步法检测。与现有检测核酸技术相比,该方法具有等温、均相、简单的特点,对即时检测(POCT)等快速核酸检测领域具有重要意义。该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资助。

石超博士作为特聘教授2016年入职我校,致力于等温核酸检测新技术研究以及在分子诊断和食品安全领域的应用研究,先后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nalytical Chemistry》、《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等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等多项基金资助。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