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两学一做”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临沂之行侧记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6-07-24
  • 点击量:

7月19日至20日,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计划和要求,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孔令娟老师带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临沂市乡村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

19日,经过近一天的长途跋涉,实践团队冒着酷暑来到偏远的临沂市费县曹家沟村,实地考察当地的发展情况。曹家沟村党支部书记钱永祥为团队成员做了关于本村的人口、发展历史、优势产业等方面的详细介绍。作为一名有着30多年工作经验的村干部,钱书记表示,山村想要富裕起来,最重要的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钱永祥说:“曹家沟村虽然偏远,但是思想不能落后。”曹家沟村始终致力于基础建设和生态保护,在山间修筑了灌溉水源和运果通道,同时严格控制农药的使用,使果品种植的产量和品质均有较大提高,村民的收入也随之上涨。

在村务管理方面,钱永祥总结出了“守规、照章、干事”的原则,并以此作为自身的行为规范。他说,农村干部要懂政策、多学习,听党的话,为人民解决问题,才是合格的干部。提到教育的问题时,他说:正是因为亲历教育缺失的遗憾,所以更加希望年轻人能够走出山村,通过接受高等教育来改变生活。对于青年学生的希望,钱书记以“敬畏”一词概括,“学生应当敬畏师长、敬畏父母,督促自己学习、成长,才能不辜负他人对自己的期望和付出,才能做一个有用的人。”

20日,钱书记带领大家参观了曹家沟村的建设情况,并结合实际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大家了解到到更多与自己专业相关的果品种植知识,也对曹家沟村的发展有了更多的了解。钱书记还向团队讲述了自己到各省市去学习的见闻,以及将学到的经验应用到村里发展的过程,让大家受益匪浅。

此次曹家沟村之行,更加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亲身体验到了在城市和学校中不曾有过的经历,改变了同学们对“两学一做”教育的部分认识,更加坚定了大家认真做好下一步“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决心!

于昕昱


3648D

16D4C7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