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加拿大M. Packirisamy穆图库·马兰院士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并受聘青岛大学名誉教授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11-26
  • 点击量:

11月21日-23日,加拿大国家光学生物微系统研究首席科学家、加拿大工程院及加拿大皇家科学院两院院士Muthukumaran Packirisamy穆图库·马兰教授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李长明院士、孔彪教授一行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来我校进行工作访问和学术交流。夏东伟校长、人力资源处肖江南处长等相关主管部门负责人,生命科学学院薛冰书记、李荣贵院长及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活动。

12B5EF

130B69

夏东伟校长热情接待了M. Packirisamy院士一行,并为其颁发了“青岛大学名誉教授”证书。夏校长高度赞扬了M. Packirisamy院士及其团队在微纳米生物领域、生物光学微系统领域和微传感器领域等方面的学术造诣及成果并向M. Packirisamy院士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校区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以及当前各项工作的建设发展情况。双方就高层次人才团队的规模建设与培养、学科建设、合作设立研发机构、推进产学研工作的深度融合以及人才培养模式的突破与创新等相关合作、发展计划、发展目标、发展条件等进行了坦诚、务实和深入细致的交流与座谈。

157FF1

22日上午,M. Packirisamy院士在校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作了题为“MICRO-NANO Integrated Lab On Chips (LOC): A TOOL FOR CONVERGENCE”的学术报告,报告展示了微光子学、微流体学、纳米元件等新技术在光合作用能量收集中的集成应用以及一种基于硅片平台混合的微流控芯片设备和基于光栅的光谱分析仪单片集成及其结果,引起了参会人员的浓厚兴趣,极大提高和扩展了大家的科研视野,为与会师生提供了新的研究思想和方法。报告结束后,M. Packirisamy院士与科研人员、青年学者及研究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190FE9

M. Packirisamy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会士、印度工程师学会会士、加拿大机械工程院院士,是微纳米生物领域、生物光学微系统领域和微传感器领域国际知名学者,现为考迪亚大学终身教授、机械与工业工程系光学生物微系统研究主席、微纳米生物集成中心主任、光学生物微系统实验室主任,曾获NSERC(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研究理事会)Discovery Accelerator Award、加拿大机械工程I. W. Smith奖、加拿大石油公司青年创新者奖和康考迪亚大学青年研究成就奖等多项荣誉。M. Packirisamy院士在微纳米、光学系统领域研究突出。多年来长期从事微加工、纳米合成、微纳集成;可穿戴设备和复杂几何形状的柔性纳米平台;微流控芯片、片上实验室、细胞芯片实验室和外泌体和其他蛋白质的其他诊断研究;微光电子、微流体、纳米元件等新技术在光合作用能量收集中的应用;微触觉传感等领域研究。发表文章440余篇,在微纳系统领域有20项发明,所获项目总经费超过1400万美元。出版了专著一部BioMEMS: Engineering and Science Perspectives (CRC Press, 2011),并在三部书中撰写重要章节。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