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生命科学学院常云松校友捐资设立“雏鹰”奖学金暨“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捐建仪式圆满举行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05-30
  • 点击量:

5月28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常云松校友捐资设立“雏鹰”奖学金暨“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捐建仪式在青岛大学浮山校区博雅楼103会议室成功举行。“雏鹰”奖学金是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设立的首个奖学金,旨在助力培养优秀人才,探索出一条高水平、高层次、高聚焦的拔尖创新人才选拔与培养一体化路径,对学院完善奖励育人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校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张燕、校团委副书记李鹏、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薛冰、院长许元红、副院长孙海新、生物技术系主任(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会副秘书长)王超、教师代表胡迎芬、学院学工人员和学生代表出席本次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永春主持。

仪式伊始,王超老师介绍了常云松校友基本情况、捐资设立“雏鹰”奖学金和“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捐建情况。

常云松是我院2002级生物技术专业校友,此次,他向学院捐资合计人民币肆万贰仟元整,成立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常云松“雏鹰”奖学金”,用于奖励2021-2023三个学年生命科学学院全日制品学兼优的生物技术专业本科一年级学生,每年夏季学期评选一次。

“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是深入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努力在学党史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针对贫困家庭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8至14岁儿童,以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为主,依托原有住房进行规划、设计、装修,配备必要家具和学习生活用品,建成“希望小屋”,改善生活与学习环境。为推进“希望小屋”儿童关爱行动,有效解决希望小屋“建、管、护、用”的问题,切实把这项惠及农村贫困家庭儿童的民生工程落到实处,经学院校友会积极号召,常云松校友为之捐建合计人民币壹万贰仟元整。

常云松校友在讲话中对生命科学学院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感恩母校的培养。他说,人须学无止境,当今社会节奏加快,大学生应不断学习,才能适应这个社会。并表示,想要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不让任何一个孩子因没有条件而终止求学的道路。常云松校友说:“生命本身没有意义,你给他什么意义,它就有什么意义。”希望学弟学妹们加倍努力,潜心科研、心存感激,立志成为有用之才,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薛冰书记在致辞中对常云松校友的义举表示感谢,他表示,云松校友学成后,带着感恩的心回到母校,心系母校发展,并为之奉献一份力量,这种大爱情怀值得敬仰和弘扬。当前学院响应国家生命与健康的号召,积极建设一流研究型学院,不断加大对生命健康人才的培养力度,取得了许多丰厚的成果。他鼓励同学们要向云松学长学习,学以致用,学以报国,为推动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李鹏书记代表校团委对常云松校友“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捐建作出的贡献表示由衷敬意。他指出,“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是团省委的一项重点工作,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党委的支持下,克服种种困难,主动寻找帮扶对象,建立了第一批学院的希望小屋,为各学院推动“希望小屋”建设作出示范。

张燕主任代表学校合作发展处对常云松校友为母校发展作出的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并颁发捐资证书。为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团委对学校校友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为生命科学学院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学子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她表示,正是因为生命科学学院感动着无数的校友,才有今天校友一次次的感动着生命科学学院,常云松校友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大爱和担当。希望同学们也能像常云松校友一样有情怀、有担当,唱响青大之音,唱响生命之声!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深情别母校,激情续人生。一定会有更多的生科学子以常云松校友为榜样,在自己的画卷上描绘出最精彩的人生。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