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庆祝合并办学三十周年|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举办“前世今生,历史悠悠,三十余载,再创新高”校史馆主题教育活动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3-31
  • 点击量:

  在青岛大学合并办学 30 周年之际,为厚植爱国爱校情怀、弘扬学院文化、彰显青大精神,营造浓厚的庆祝氛围,激励广大师生团结奋进、争创一流,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组织2022级新生代表于3月30日前往青岛大学浮山校区校史馆参观学习。

 

校史馆是我校历史发展的缩影,也是我校开展校史教育、爱校教育的重要载体。馆内存放的各种珍贵资料,全方位地展现了我校自建校以来一代代师生为我校发展不断进取、努力拼搏的点滴历程。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有序地进入校史馆,参观了大厅浮雕、序厅、寻根溯源、文脉相传、多源发生、合并办学、大师云集等展厅,真切感受到了我校厚重的历史积淀和优秀的办学业绩。

 

一张张泛黄的照片和一件件辉煌的事迹让同学们对青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参观完校史馆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明德、博学、守正、出奇”的校训,以新时代青大学子的身份,传承和发扬老一辈青大人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再创青大新高。

 

同学感悟:

从展览馆门前看到了墙壁上偌大的铜质浮雕,记载了莘莘学子求学过程以及校徽蕴含的深层意义,馆内共分三大部分,依次介绍了私立青岛大学、国立青岛大学、青岛大学医学院、纺织工学院、师范专科学校到青大的路程。从各个照片中感受前人的功绩,看到了青大为祖国培育了众多优秀人才。在学科建设上,青岛大学也在竞争中传承奋斗精神和拼搏意识。历史被浓缩到展馆里,在青大未来漫长的岁月里。每一个人的成就都包含着历史的意义,激励着莘莘学子秉承青大积极向上的优良传统,不忘校训,明德,博学,守正,出奇!

—张志冉

 

史馆里有照片,有浮雕,也有一些带有纪念意义的老物件。在那记录岁月雕痕的展厅里游走,看着历史不断的上演和谢幕,昨天就在眼前翻开每一张泛黄的书页。史馆将青大在风雨里成长的历程一一呈现,每一个成就,每一次获得,都包含着历史的意义。走近那一张张老照片,仿佛又走进了江大那段辉煌绚烂、令人回肠荡气的历史。史馆中的浮雕栩栩如生,一幕幕历史的见证很是振奋人心,看到这些,我的心中是感叹,更是自豪。感谢学校给我这次参观校史馆的机会,相信青大的发展会越来越好,也希望全体同仁能够携手共建美好校园。

—刘彦冬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