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学院研究生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5-18
  • 点击量:

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体会与认识收获,进一步加强研究生骨干队伍建设,更好地发挥联系学院与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5月11日,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在博雅楼301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党委副书记张雪蕾参加研讨会,活动由团委负责人张海洋主持。

会上,部分学生骨干结合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做简要汇报,并以观看视频的方式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张雪蕾副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在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五四青年节前夕,亲临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这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对青年的深切关爱,我们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牢记党的教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与会的学生骨干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字字千钧、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与希望,坚定理想信念,努力锤炼品德、淬炼本领,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张雪蕾副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近几年五四青年节前夕考察各高校时做出的重要讲话,在总结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新时代青年寄予厚望,深刻回答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新时代青年要在一是要在“做人”下功夫。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成为名副其实的关键少数;二是要在“做事”下功夫。关键时刻提高站位,增强政治敏感性,端正学习和工作态度,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新时代合格的接班人;三是要在“做学问”下功夫。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变为具体行动,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担当,脚踏实地,甘坐科研“冷板凳”,做敢闯会创的硬核青年。

下一步,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坚持思想引领,强化“立德树人”,积极构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三全育人”的大格局,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创新工作机制,加强横向和纵向协同,强化育人实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用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献礼!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