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学院研究生会举办“分享成长感悟,助力梦想花开”经验分享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4-01
  • 点击量:

为营造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调动研究生学术活动的积极性,多方位提升我院研究生的发展,同时也为充分弘扬研究生在抗击疫情中体现的攻坚克难、众志成城的新时代青年精神,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平安校园保卫战。我院于3月18日晚7点举办了“分享成长感悟,助力梦想花开”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邀请四名同学进行分享,共有50余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四位同学依次进行了学术经验分享。首先,2019级硕士研究生华璞玥结合自身生活和科研的经历,告诫大家要早日融入实验室,对待实验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做好自己的时间规划、实验规划,不要埋头做实验,要注重沟通交流,多参加学术讲座以及实验数据要定期备份;2019级硕士研究生刘英楠就文献阅读、文章写作、作息规律,适度锻炼、与老师相处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也分享了他申请博士的经历;2019级硕士研究生张鹏业向大家分享并演示了几个检索文献的网站,同时告诫大家要提前做好实验规划,做好试验记录以及论文写作的注意事项;最后,2019级硕士研究生马成龙分享了自己阅读文献,做实验,学习软件的经历并寄语大家韶华易逝,珍惜时光,尽全力去追求梦想。

此次分享交流会,有效促进了研究生之间的朋辈交流,为各位研究生特别是2021级新生解决了许多困惑,指明了学习方向,还传播了积极向上的学术精神。梦在远方,路在脚下,希望刚进入实验室的2021级研究生能够尽快找准自己的方向,在新的征途中砥砺前行,不断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