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闻

学院党政领导带队一行赴青岛创盛仪器仪表产业园走访交流

  • 作者:张海洋
  • 发布时间:2024-03-28
  • 点击量:

按照“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的访企拓岗促就业目标和学院进一步加快推进、提高学院服务社会行动计划,为落实需求导向的育人理念,准确掌握企业用人需求,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院服务社会能力、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3月25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薛冰,院长许元红,党委副书记张雪蕾,副院长孙海新及毕业班辅导员、2024届毕业生代表等一行6人赴青岛创盛仪器仪表产业园区走访交流,千方百计挖掘、拓宽就业渠道、岗位,全力推进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拓宽学院服务社会渠道。青岛创盛仪器仪表产业园董事长秦培龙热情接待。

学院一行先后实地参观走访了瓴川智能科技、星赛生物两家园区入驻的仪器仪表和生物医药领域头部企业的研发中心、生产一线、检测中心等核心部门,认真听取企业生产情况和科研急需,详细了解了瓴川智能科技公司在实验室智能化领域提供的整体解决方案和星赛生物在单细胞分选技术中实现的技术突破。

在座谈交流环节,秦培龙董事长对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园区的发展历程、服务优势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表达了与学院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训和就业等领域合作的规划与设想。

学院党委书记薛冰对产业园区一直以来对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高度赞扬了产业园搭建互通交流平台的做法,并提出要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实现互利共赢。院长许元红详细介绍了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服务社会及产学研合作等情况,并通过视频宣传片展示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全体师生团结向上、积极创新的精神风貌以及学院近年来在各项事业发展中取得的丰硕成绩。

参加座谈的园区企业负责人对学院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结合当前企业实际需求,围绕技术合作、教学研究基地建设、学生就业实训等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双方需求匹配度高、合作意向强烈。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大访企行动力度,全员联动,推进带队进园区、进行业、进企业,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整合优质资源,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合作,助力产学研合作和学生高质量就业,为推进高质量人才培养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